noircity

APH和YOI深坑中
本命CP:
APH:獨普、港冰AKA香冰(偶有私設定H.K.出現)
YOI:維勇、奧尤
喜歡年下攻!
專業單手打字寫手一名!
Pixiv & Plurk:noircity
lofter這邊大概只放YOI,APH偶然會放上來吧!

【獨普】百年

#獨普 #平行世界1.0

很難說出口他非要在10月3日這天見到基爾伯特的原因。

硬要說的話,唯一的解釋只有他路德維希•拜倫修米特打從心裡覺得,假如基爾伯特應邀出席他們的約會,在眾人面前簽上他的大名,今天——10月3日就是他們該統一的大日子,他們的家會由東柏林和波恩改為柏林,這樣一想,路德維希似乎又有動力等待著不會應邀出現的基爾伯特。

他的兄長是一個徹頭徹尾的軍人,決定好的事絕對不會改變,被他拆下的柏林圍牆不再是分隔他們的阻礙物後,換上新的國線,要再見到他一面,似乎比以前更加困難。

連帶關係,他亦無法借世界會議之名,好好看到他一眼。

不。

根本連個背影都沒有。

路德維希累了,無寵無盡的等待將他僅有的耐性燃燒殆盡,宣佈不再等待不會現身的基爾伯特後,他決定動身前住東柏林,主動尋找他的兄長。

他曾經有聽說過一件事。

鏡的後面,有一個和這個地球很相似的世界,一個平行世界,有些國家體現會主動進出兩邊,而沒有惹上麻煩,枱面上大家都知道的事,然而相信與否,也許要進一步求證,實事求事的他才會相信。

例如現在,某個自由進出兩邊的城市邀請他摸上冰冷的鏡子,拍著胸口說會跟隨他的腳步來到鏡後的世界,路德維希這才摸上鏡面,冷不防被人用力從後一踢,來到鏡後的世界。

『We will soon arrive at the magical world of Deutschland——我吔即將帶你進入德意志的奇妙世界——』(1)

——Deutschland?

睜開矢車菊藍的眼睛,首先看到的是,彷如電影橋段裡才會看到的畫面。

街道上飄揚著黑紅金的國旗——人們臉上充滿微笑,滿腔疑惑的路德維希只能跟著人潮,前進著。

時間回到10分鐘前。

為了捉人,他久違來到東柏林尋找基爾伯特,人捉不成,反而被人一腳踢進鏡後的世界,還說了一句歡迎台詞,歡迎他來到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。

德國——更正確來說,是鏡子後的平行世界,德國的首都柏林,曾經是他們住過的城市。

不是波恩,更不是東柏林——柏林,他想了接近一年時間,要是基爾伯特點頭在文件簽上他的大名,國家首都就定在柏林,絕無其他選擇;現在——柏林在他眼前,卻不是他心中所想的地方,他回去依然是一個叫波恩的地方,柏林只能存活在他的腦海,一個真實未成事的首都。

「身為今天主角,沒有手持國旗說不過去,拜倫修米特先生。」

手裡強行被塞進兩個小國旗,始作佣者似乎沒有感受到他的怒意,拉著他混入人群,與他們一同感受當中的喜悅。

——統一日

「我們一同出現在『這裡』,沒有問題嗎?H.K.。」

跟著人潮走了好一段時間後,路德維希甩開一直拉著他走的H.K.,期望會得到一個答案。

「香港他完全不會介意,我相信——『拜倫修米特先生』同樣不會介意。」

「妳……」

「在這個重要的日子,你不想見到基爾伯特先生?」

「咦?」

「我未能參與/能羨慕亦很好/當別人的戀情/洋溢的快樂為預告(2)——基爾伯特先生現在和你一樣混進人群參與統一日的喜悅。」頓一頓,H.K再說。「順帶一提,是德國的統一日。」

他當然知道是德國的統一日!

「哥哥他在哪裡?」

「誰知道?我只知道他來到這裡,其他基爾伯特先生沒有交代。」

我們繼續走吧。

「為甚麼他要獨自一人過來。」

「因為——一個人都很可以很快樂,無法實現的結婚紀念日,獨自一人去感受不就好嗎?為甚麼非要加上你?」

「如果他今天有應邀我的邀請,明年今日——同樣是我和他的結婚紀念日。」

「別要再失眠?(3)』

「H.K.!!」

「你不好玩。」

我應該是好玩嗎?為甚麼要好玩?我是用來解悶用?後面接一句別要再失眠是想怎樣?告訴他怎樣遮也沒用,他失眠的事已經是公告天下?他的救藥遠在天邊近在眼前,同樣是混進人群的基爾伯特,只要攬攬讓他好好睡一覺,他不會強求東德和西德統一的事。

最少,能夠同居吧?

一同搬到柏林,不要再分開,這是他最後的讓步。

只是想想已經很興奮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他們在茫茫人海裡終於找到基爾伯特。

銀色頭髮在人群裡十分顯眼,路德維希按捺不住,掉下H.K.獨自追著沒有應邀出席約會的兄長。

「還真是小孩,你說對吧?基爾伯特先生。」

她的工作到此告一段落。

「謹祝,在百年之地你們能夠靜下來簽署你們的結婚證書。」

END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1:原句是『我吔即將帶你進入香港迪士尼樂園嘅奇妙世界(We will soon arrive at the magical world of Hong Kong Disneyland)』,就是進入香港迪士尼站前的廣播,一般來講是播了廣東話版本才播英文版來,noircity忍不住手玩了食字,都喺land ma~
2:Twins~大浪漫主義的歌詞。
3:原句是『明年今日,別要再失眠』,陳奕迅~明年今日的歌詞。

壓著時差,noircity總算是寫好1003的賀文。
柏林變成百年之地,是啦,不算補內容但的確是平行世界1.0的文哦,最近noircity忙到只記得1003,壓著壓著只能寫短文啦。
私設依然很多~1003,很適合用來寫有時三部曲!!!有太太能用有時三部曲變成MMD嗎??
下次再見可能是1109~

noircity

© noircity | Powered by LOFTER